Wednesday, March 9, 2011

最方便的半夜喂奶法

带姐姐和带妹妹最大的不同:带姐姐怎么标准怎么来,带妹妹怎么方便怎么来。体现在夜里喂奶上,让我觉得妹妹实在是太好对付了。

第一,老爸老妈都不执著于要让妹妹自己睡了,就放在老妈我身边co-sleep。这样我就不用半夜爬起来,翻山越岭地去另一个屋,连床都不用下了。
第二,我在临睡前泵好一瓶奶,然后用毛巾包好,抱在怀里钻进被窝。包毛巾的目的一个是保温,一个是防止奶漏在床单被子上。新鲜泵的奶放一晚没有问题,抱在我怀里还一直是体温,最佳温度,连热奶都省了。

所以现在妹妹晚上刚一哼哼,我就把被窝里的奶瓶塞过去,她没醒透,我也没醒透,大家在半梦半醒之间就完成任务了。妹妹完成了吃的任务,我完成了喂的任务。我觉的比胸喂还方便。因为姐姐还需要爸爸陪,所以晚上都是我一个人带妹妹。以前我和爸爸两个人轮流起夜带姐姐,还累得够呛,现在我一个人带也不觉得很累。

推行独立睡眠的爸爸妈妈可能对这个方法有保留。我们的经验是,睡眠训练即使在一岁前成功了,一岁后也可能来个大倒退,象我们姐姐。在人力有限的情况下,还是保证休息重要,这样才能保证奶量呀。

在宝宝刚出生的头一两个月,因为身体太小,我很担心我的大被子会把她的脸全捂住,所以采取了保护措施,因而也发现了Boppy Pillow的新用法。大家看这里就知道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