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7, 2011

乳头被宝宝吸得太疼了,怎么办?(How to treat sore nipple)

母乳喂养的头几天咪咪很快就被宝宝吸出水泡,甚至破裂出血,让新妈妈非常辛苦。我也是饱受其苦,特别是喂姐姐的时候。喂妹妹的时候我特别注意了下面几点,感觉好很多。
  1. 清洁和热敷
    每次喂完或泵完我都用温水清洗,还用热毛巾敷。这样减少感染机会,也减轻疼痛。
  2. 经常滋润(最有效)
    每次清洁之后我用Lansinoh Breast Cream, 是我生产的医院使用的。这个油很厚,涂一点点就好,宝宝吃了也没关系,所以不用洗。一管2oz装在Amazon上我看到的最好的deal是$9.02免运费,在TargetBabiesRus 分别是$9.99和$12.99不含税。这个油还可以用作宝宝的润唇膏和局部皮肤的保湿霜,是很值得买的。可以点击这里购买。

    Lansinoh Lanolin for Breastfeeding Mothers 2 oz (56 g)

    Amazon 上还有一种霜比Lansinoh 贵些, Motherlove Herval Nipple Cream, 只有1oz装,单价和Lansinoh  2oz  一样。Review 非常好,比Lansinoh Breast Cream 的愈合效果显著。伤口比较严重或非常怕疼的姐妹可以买来试试,1oz 应该足够用了。链接在这里

    Motherlove Herbal Nipple Cream (1 oz)
  3. 用奶泵缓解
    伤口较严重的时候,我换用奶泵一两天,让伤口有愈合的机会,然后再喂。
  4. 用nipple shield 保护
    喂姐姐的时候我想有什么东西即能保护咪咪,又不防碍宝宝吸奶呢?结果还有真有这种产品,我想生老二的时候一定要买。结果咪咪很快就好了,也就没买。还是推荐给大家吧,多一个选择。最popular的是Medela Contact Nipple Shield,有三个尺寸选择,超小号16mm, 小号20mm 和标准号24mm,一般我们亚洲妈妈小号比较合适。同样产品也是Amazon 上较划算,$7.49 Free Shipping,Target $7.54+Tax+Shipping.

    Medela Contact Nipple Shield - Small (20m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