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1

为你的怀孕做好准备 (prepare for pregnancy)

在亲亲宝贝上经常会看到想要宝宝的姐妹问怎样能快点要上。我读到的资料说,即使把一切事情都做对,包括时间,地点,人物,呵呵... 成功率也只有25%。我们的两个宝宝都是一次成功的,让我们实现了三年抱俩。我觉得有一些准备工作如果做了,还是会提高成功率的。

首先姐妹们要把身体调养好,就是健康饮食多锻炼。我一向喜欢慢跑和瑜伽,也向大家隆重推荐。这两项运动都是强度不大,有利于增强体质,又很少运动损伤的。而且这两项运动不受运动场地和人员限制,只要一条马路,一块儿垫子,就可以啦,所以容易坚持。即使怀孕之后,也可以继续。因为不间断的锻炼这两项,我的孕期出奇的舒服(这个以后再讲)。

其次,姐妹们要早早开始吃专门给怀孕和哺乳的妈妈吃的维生素(Prenatal Vitamin),让身体可以提供充分的营养给胎儿。选择维他命可以参看我的另一篇文章:你选对维他命了吗

最后也是最直接的,要开始观测自己的基础体温(basal body tempreture)和测自己的排卵日。女性的体温在排卵前和排卵后有细微的差别,排卵之后要比排卵之前稍微高些。这个差别要用专用的体温计来测才有足够的精确度,Amazon 上的这一款非常popular, 大家可以参考。 每天要在同一个时间来测,最好测之前有至少5个小时的睡眠,所以早上醒来就测是最方便的了。连续测量两三个月,把每日温度画成曲线图,就可以直观地看出自己的排卵周期了。一般你买的温度计里都带有一张帮你画图的表格。你也从这里下载,或用网上的免费服务

在你大致了解了自己的排卵周期后,你就可以通过测量体温来知道是否排卵了。如果在周期附近你观察到自己的体温比前面一周的平均温度高出至少0.4F,那就要赶快行动啦。更保险的方法是同时使用排卵测试(Ovulation Tests)。我用的是这种,买了一盒,两个闺女都出来了还没用完。有了这个武器,就不是无的放矢啦。祝大家好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